福州片区打造泰国交易中心 泰国产品种类300多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8 11:48:3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喜欢泰国食品的市民有口福了,昨日,福州保税港区与味民集团在福州保税港区进口食品交易市场展示交易中心一楼展厅举办“泰式餐料推介会”,现场泰国知名厨师制作咖喱等泰国菜肴,让市民大饱眼福口福。

  昨日上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名泰国名厨现场制作绿咖喱牛肉,几名市民品尝后大呼“美味”。10分钟后该厨师又制作一道红咖喱猪肉,很快也被围观者一扫而光。其间还有走秀、泰式歌舞表演等节目。

  李先生买了一大包“潘泰若华星牌”甜辣酱,他说:“市区超市这款甜辣酱要39元,而在这里只要30元,优惠力度超20%。”

  据味民集团负责人黄卫民说,他们利用自贸区的政策,进口商品在保税港区销售后再交税,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特别是自贸试验区挂牌后,福州企业、市民的热情都非常高,与福州进出口关系密切的国家也纷纷举行推介活动。这次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特意从厦门到福州参加“泰式餐料推介会”。他们将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打造泰国交易中心,目前泰国产品种类已达300多种。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玛莉娜介绍说,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设立,市民不用去泰国,就可以在自贸区买到正宗实惠的泰国产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