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大道水管迁改提前完工 金山大桥北岸将停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8 11:55:38   来源:福州晚报

金山大道水管迁改提前完工 金山大桥北岸将停水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原定16个小时的金山大道给水管道迁改工程昨日提前6个小时完成。据了解,为配合金山大桥复线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金山大桥北岸部分给水管道未来也将停水施工,工程内容与此次类似。

  昨日8时,金山明珠等小区居民准时停水。“整个施工流程和上次化工路管网更换类似。”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与停水同步进行的是管道切割与排水工作,整个排水过程持续一个多小时。

  记者注意到,原金山大道供水主干管与正在施工的金山大桥复线桥的基座重合。“因为南岸主线桥要进行承台、墩身和上部结构施工,而自来水管刚好是在施工路基中,所以会有冲突,考虑到工期及方便后期水管维修等因素,需对自来水管进行迁改。”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往西南方向迁改的140米直线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昨日工程内容是将旧管与新管进行对接。施工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关闭部分阀门,金山明珠、金山豪景、市公路局宿舍等用户在管道迁改期间停止供水。同时,福湾路以北、北三环路(淮安大桥)以南、闽江大道以西、三环路以东金山片区内用户出现较明显水压下降。

  昨日18时许,施工提前6个小时完成,受此次施工影响的区域逐步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