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青运会向第十三届冬运会捐赠物资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1 11:15:3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执委会向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捐赠物资。

  昨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向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捐赠物资仪式在海峡奥体中心主新闻中心举行。福州市执委会现场捐赠了青运会主新闻中心的运营物资,助力冬运会这一全国性的体育盛事取得圆满成功。

  捐赠仪式上,青运会市执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代表福州市执委会致辞。她说,青运会市执委会把主新闻中心的运营物资捐赠给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这不仅仅是物资的交接,还是“节俭办会”理念和青运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更是福州人民对新疆人民的美好祝福。当前,福建和新疆都被中央确定为“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福州和乌鲁木齐都是“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的战略节点城市,希望借助这次物资捐赠,推动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友谊;希望两地共同发挥好“一带一路”核心区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捐赠,不仅将福州的‘福’气和福州人民的美好祝福送到新疆,也将青运精神在‘一带一路’城市之间传承和延续,对两地共同发挥好‘一带一路’核心区优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新利说。仪式上,杨新利代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向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赠送了写有“一带一路双核心区温暖传递,青运冬运两运动会共倡节俭”的锦旗。

  据了解,福州市执委会在青运会筹办过程中始终坚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高效办会”的理念,遵循“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统筹置办所需各项物资,包括低价购买南京青奥会使用过的家具家电、办公用品等,节约了大量筹办经费,其中主新闻中心的部分物资也来自南京青奥会。此次捐赠给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的主新闻中心运营物资包含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彩电、办公桌椅、打印机等27类物品,总数量647件。所有捐赠物资已于昨日下午打包完毕,将于今日发往新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