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一会两天吸引43万人次 多条道路车流量骤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9 10:41:52   来源:福州晚报

一展一会两天吸引43万人次 多条道路车流量骤增

  交警在现场疏导车辆,确保展会周边道路通畅。

  上周末天气晴好,共有约43万人次出门参观西湖菊展和农交会,其中不少市民往返于两个展会之间,导致交通流量叠加,市区10多条道路出现车辆滞留,鼓楼、仓山交警全警上路疏导交通。

  西湖菊展上周末

  人流量近25万人次

  西湖菊展上周末的人流量接近25万人次,西湖公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剧增,湖滨路、通湖路、鼓西路、铜盘路、杨桥路、湖东路、北大路等路段一度出现交通滞留。“很多人看完菊展还赶去参观农交会,有些人则是先去农交会再来看菊展,因此,有些路段车特别多。”一名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和鼓楼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对西湖公园周边道路采取多项疏导举措:在各路口增派警力,对湖滨路通湖路口、湖滨路省科技中心门前路段采取临时管制,路中设置隔离栏,禁止相关方向车辆通行;在杨桥路通湖路口设置提示牌,现场交警根据实时路况对路口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海峡会展中心

  周边道路单向通行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末约有18万人次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农交会,会展中心周边的南江滨大道、林浦路、潘墩路、后坂路、则徐大道等道路车流量增加。

  为了确保交通顺畅,交警对展馆周边的会展西路、浦下洲路、会展东路实行顺时针单向通行,从潘墩路驶往南江滨西大道的车辆只能右转。警方还严禁货车和非机动车驶入会展东路、会展西路等展馆周边道路。出现交通滞留时,交警远程调控周边道路的信号灯,实行“远端截流”,等到滞留车辆离开后再放行。

  为了方便市民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在濂水路、南江滨西大道东段、浦下洲路等道路旁设置了9个停车场,可以停放2250辆机动车、1000辆非机动车。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