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抽样调查入户补登记 针对错过网络填报住户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9 10:30:09   来源:福州日报

  我国第四次1%人口抽样调查启动已超一周,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选择互联网填报的住户应于11月7日前完成调查表的填写和提交。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的住户,调查员将入户使用PDA进行登记,时间截止至11月15日。

  此次1%人口抽样调查,既可由被调查户通过网络自主填报,也可由调查员手持PDA入户登记。

  省统计局负责人指出,人口抽样调查是一件值得“扰民”的重要事情,“扰民”是为了服务于民,借此摸清各类人口的总量、分布、结构等。了解了这个问题,有利于政府管理好社会,根据人的结构、特点制定好服务、管理社会的政策、措施。

  根据我国实施的人口调查制度,与人口普查一样,1%人口抽样调查也是每十年开展一次。目前我国已成功开展6次人口普查,并在1987年、1995年、2005年进行三次1%人口抽样调查,今年是第四次。此次1%人口抽样调查涉及我市2万多户家庭,累计8万名调查对象。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