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播出政论类读书电视节目 每周日晚10时播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9 10:42:41   来源:福州晚报

  由福州广播电视台与人民网福建频道联合策划制作的全国首档政论类读书电视节目——《县委书记悦读汇》,自10月18日开播以来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被我市各县(市)区委书记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施政理念和工作担当深深打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热潮在榕城兴起。

  节目中,我市各县(市)区委书记以熟读或喜爱的书籍为载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四个人”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析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充分展现了我市各地领导班子带头人的魅力和风采。

  看到县(市)区委书记在电视上开讲,市民黄女士连连表示:“没想到,很意外!”尤其是听到县(市)区委书记讲述人生道路上的故事,让她感受到原来领导干部也经历过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苦往事。她说,看到人民公仆工作之外的另一面,是这档节目给她带来的最大震撼。

  我市基层干部周凡坦言,《县委书记悦读汇》让他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因为繁忙的工作、紧张的生活,他已经很久没有捧起书本了,更不用说细细品味书中的一字一句。“县委书记的工作比我忙,却能抽出时间读书,这让我很惭愧。正如书记们在节目中说的那样,机遇只会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给自己安排了一个读书计划,不求读得多,但求读得精。”周凡说。

  福建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林焱认为:“《县委书记悦读汇》的播出,正是深入贯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创新发展理念,实现了时政类节目和读书类节目的融合互动,搭建了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入交流的新平台,为主题宣传的创新和读书类节目的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充分体现了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引领媒体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

  《县委书记悦读汇》于每周日晚10时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人民网和福视悦动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放。截至11月8日,节目已播出四期,主讲人分别是福州市副市长、鼓楼区委书记杭东,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晋安区委书记林峰和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接下来还将依次播出闽清、罗源和永泰县委书记读书荐书的精彩内容。

  (福州晚报记者 刘子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