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公园菊展再现亮点 35个保留品种10日起亮相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6 10:55:38   来源:福州日报

西湖公园菊展再现亮点 35个保留品种10日起亮相

  本月3日开幕的西湖公园菊展,以8万多盆菊花和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区每天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记者昨日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下周二起,市民将可欣赏到本次菊展参赛菊花和西湖公园35个保留品种菊花,以及国家级菊艺大师李建祥种植的100盆盘龙型菊花。

  9日,本届菊展菊花各项比赛全省巡回赛开赛,专家组将巡回至福州赛区进行评比。“本次西湖菊展内容之一就是菊花比赛,将设案头菊、盆景菊、造型菊、悬崖菊、大立菊、栽培新技术、插花艺术类等7个单项奖及展区设置奖,共8个奖项。”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参赛菊花都已准备好,暂时培植在精品区还没开放。比赛评比结束后,10日起这些参赛菊花就将全部向市民开放。

  35个菊花保留品种10日起也将在西湖紫薇厅陆续展出,这35个品种是西湖公园引种菊花以来保留下来的精品品种,都被收录在《中国菊花》一书中。

  此外,12个品种的荷兰菊也将于10日起在西湖紫薇厅展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