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岐—马祖12月16日海上直航 游马祖可早出晚归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6 10:54:25   来源:福州晚报

  作为环马祖澳旅游区重要的部分,黄岐—马祖海上直航航线计划12月16日开通。届时,从连江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需约20分钟,福州游客到马祖可实现早出晚归。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连江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码头建设已结束,计划本月底全部进场完毕,新客运船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已有一艘客运船进港。

  连江黄岐—马祖航线正式开通后,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要20分钟左右,单程船票价为135元人民币。同时,随着今年福州绕城高速和省道横五筱埕至安凯段的开通,福州至黄岐的行程仅90公里,行程约1小时20分钟,将完全形成福州—马祖双边居民一日生活圈。

  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目前福州市民前往马祖旅游,一般从马尾乘船约100分钟可到达马祖,二日游报价999元。虽然黄岐—马祖航线航行时间短,但是从福州市区前往黄岐行程比马尾远,未来若能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则会吸引不少人前往。

  旅游部门透露,在黄岐—马祖航线开通之后,连江县将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委托具备客运码头经营资质的福州港马尾港务公司,负责黄岐对台客运口岸管理相关事宜。

  另悉,之前连江县针对黄岐—马祖航线,推出了4条一程多站环马祖澳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环马祖澳(连江/马祖)五日游、环马祖澳(连江/马祖)深度七日游、环马祖澳(马祖/连江)五日游、环马祖澳(马祖/连江)深度七日游。这些线路基本涵盖连江、马祖众多优势旅游产品,融合了温泉、滨海、名山、海岛、人文、战地、娱乐、美食等多种旅游元素。

  未来,随着“环马祖澳”旅游线路的开通,两岸景点将连在一起,形成连江、马祖三日游或福州、马祖四日游线路。届时,福州游客到马祖可实现早出晚归,或下午去次日回。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