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尤权书记来榕调研自贸区建设座谈会精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7 15:17:24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尤权书记来榕调研自贸区建设以及全省自贸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正值福建自贸区挂牌半年之际,省委尤权书记亲自带队深入调研、召开会议听取意见,这既是对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检查检阅,也是对下一步全省自贸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尤权书记对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下一阶段自贸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比的干劲、昂扬比的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提升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紧紧围绕投资贸易便利化、扩大对外开放的目标要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切实以创新的思维理念,推动自贸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要对标企业需求抓创新,坚持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互联网+”等信息化平台,及时捕捉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在顺应企业发展需要中实现创新突破。二要对标先进地区抓创新,坚持“拿来主义”,继续放宽视野,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复制实践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中形成更加先行的改革创新举措。三要对标试验任务抓创新,加快落实今年重点试验任务,抓紧推动、储备一批新的试验项目,保持我市自贸区的创新优势和试验功能,努力推动我市自贸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四要对标特色优势抓创新,紧扣福州片区的功能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凸显对台特色,率先探索与台湾经济自由示范区在经贸合作、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打造富有福州特色的自贸区模式。

  会议要求,自贸区建设是事关全局的开创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赶超意识,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自贸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福州发展的厚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