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快报】榕整治摩托车助力车 飙车族一律顶格处理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6 10:59:19   来源:福州晚报

榕整治改装摩托车、燃油助力车 飙车族一律顶格处理

  交警在检查驾驶违法车辆行为。

  针对近期市区改装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等违法现象有所抬头,近日,市交警部门研究制定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整治燃油助力车、改装或拼装摩托车交通违法行动,对相关违法车辆一律查扣,顶格处理,坚决遏制此类违法行为。

  骑超标电动车男子

  袭警被刑拘

  昨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二环北浪路口,一名骑超标电动车男子被鼓楼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根据规定,三环内严禁超标电动车驶入,而该男子也无法出示身份证、购车发票和合格证,因此民警上前拔掉车钥匙,决定先暂扣车辆。

  见此情形,男子开始辱骂民警,上前追抢钥匙,并拉扯民警反光背心,推掉民警肩上的执法记录仪。随后,男子还用手去抓民警的脸,捶打其胸部和头部,见民警被打流血,才松手想要逃跑。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鼓楼交警大队民警在温泉路检查时,一名14岁男孩骑着改装摩托车加速闯关,翘起的车头将2名民警刮倒在地,其中一位民警左腿多处擦伤。

  昨日,鼓楼交警大队在华林路、福飞路、北大路等路段,共暂扣17辆燃油助力车、改装或拼装摩托车。

  另外,前天晚上,市交警支队组织台江交警大队民警开展查处行动,共暂扣7辆违法车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