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福州:让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活跃起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5 15:41:25   来源:福建日报

  闽清县白中镇党委委员许赞言近来每天多了一项安排:上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看视频资料《哲学思维与领导能力》。“学习平台开拓了我的眼界,一天不上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他说。

  传统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着不少困难,人员分散组织难,培训经费压力大,优质师资不易找。但在“互联网+”新形势下,这些难题得到了破解。福州市委组织部推出的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今年8月上线至今,已有1.2万名干部参与学习,个人平均在线超过27个学时。

  与传统的定点培训不同,福州借助“互联网+”创新学习方式,将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打造成为全天候、开放式网络课堂,让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地点,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学习任务。

  各地各部门推出学习平台并不鲜见,但由于各种原因,大多处于休眠状态。如何让在线学习平台有吸引力,“活”起来?

  “关键要有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课件做支撑。”福州市委党校在线教育处负责人说,平台已收集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提供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各类教学视频593件。

  “这些课件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解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饥渴。”福州市委讲师团讲师张斌告诉记者。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上,可以看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一带一路’:从中国视野到全球视野”“中美关系演变与发展趋势”等拓宽视野的内容,也有“政府机构及官员如何用好微信、微博”“3D打印走进我们的生活”等紧贴工作生活、解疑释惑的课件。从排行榜来看,“战略思维”栏目的课件阅读量最高,其次是“依法治国”“党史党建”“文化事业”“政府服务”等栏目。学员纷纷点赞“视频课件质量好、针对性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