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4 10:40:17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十三五”期间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部署。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对当前和今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方向性、指导性意义。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认真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二要全力以赴推进福州加快发展。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针,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当前还要落实好稳增长、调结构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实现。三要抓紧编制完善“十三五”规划。要自觉在历史新坐标、全国大格局中审视把握未来5年的福州发展,突出福州特色,注重统筹兼顾,下足功夫编制好我市的“十三五”规划。同时,要加快谋划生成一批明年的新项目、新增长点,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在会上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履职的着力点,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突出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坚持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等工作,为实现我市“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继续做好明年初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前期工作,深入开展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和“实”的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作出新贡献。

  日前,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指针,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和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二要珍惜“四区”叠加机遇期,切实增强加快“十三五”福州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加快建设新区,认真组织协商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序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为科学制定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多出实招、多献良策。三要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执纪力、传导力,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谋划政协工作新思路,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营造好氛围、汇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