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9 11:10:15   来源:福州日报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昨日,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全会上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市委领导陈为民、修兴高、洪波、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出席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十三五”期间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杨岳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

  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指针,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二要站位全局、立足长远,切实增强加快“十三五”福州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在历史新坐标、全国大格局中来审视和把握未来5年福州发展,面对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必须倍加珍惜、牢牢把握;面对厚积薄发的加速崛起期,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面对充满挑战的爬坡过坎期,必须直面困难、勠力攻坚,奋力跑好“十三五”这一棒,努力创造福州发展的“黄金时代”。

  三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全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需求,强力拉动出口,保持合理较快的增长速度;要强化新区引擎,突破功能区,提升创新力,打好开放牌,增强获得感,打造发展极核;要着力扩量提质,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强化集聚集群、坚持创新创造、引领高质高端,加快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要着眼增创优势,坚持以问题倒逼改革、以平台引领开放、以优势集聚要素,不断为省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着力补短板、促均衡、优生态、强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实现全面小康在所有区域和人员全覆盖。

  四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断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以更强能力担当尽责,以更硬作风狠抓落实,以更明导向鼓舞士气,以更严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