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快报】444家台企落户福州新区 电商扶持政策将出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8 10:54:11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下发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福州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扩大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全面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等工作的具体方向。昨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扩大直通放行、绿色通道、通关无纸化等检验检疫便捷措施,半年来我市进出口企业节约通关时间约6.4万小时,企业节约费用约1263万元。截至目前,落地福州新区的台资企业达444家。

  “我市跨境电商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已于本月初建成,正式开启保税进口模式。跨境电商产业规划、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等也已上报市政府,近期即可启动。”该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将认真落实《意见》,积极推动在福州新区率先复制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各种创新举措,促进新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有关对台产业合作、服务贸易开放、货物贸易自由、人员往来便利等措施辐射到福州新区,促进新区与台湾产业深度对接。

  上述负责人称,下阶段,我市将结合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积极推进港口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的政策优势,强力推进闽江口内港区集装箱业务向江阴港区的转移,推进福州港深水泊位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并利用向莆铁路通车的契机,加快陆上集疏运系统优化,推动开展海铁联运业务。同时推进跨境电商物流监管中心建设,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增强港区揽货能力。

  市商务局将争取吸引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台湾企业等重大产业龙头项目落户我市工业园区。加大对台服务贸易领域招商力度,率先推进与台湾地区投资贸易自由化进程,探索两岸经济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