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旅游节】首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6 11:3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升帆启动仪式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邱陵)15日,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局承办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境外重点旅行商及国内海丝沿线城市旅游部门、企业代表等近700人齐聚一堂,见证《福州宣言》的发布盛况。

  福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灿烂悠久的“海丝历史”见证了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拓海而荣的繁荣盛景。近年来,福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举办此次海丝旅游节,旨在打通新时期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海上大动脉,搭建“海丝”旅游交流合作大平台,通过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策划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进一步推动福州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和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致辞

  签署福州宣言,携手打造海丝旅游品牌

  据悉,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以及东南亚和港澳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境外重点旅行商,广州、南京、宁波、合肥等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合福高铁沿线旅游部门,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以及高校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共计近7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盛况。

  开幕式上,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分别为开幕式致辞。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宣读了《福州宣言》。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北海、泉州、漳州、蓬莱等海丝沿线九市旅游部门代表共同签署象征通力合作的《福州宣言》,将携手整合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经济带,使海丝旅游节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展的国际性平台作用更加凸显。

  福州还将联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旅游协会和电视媒体共同成立“海丝之路旅游、电视战略联盟”,扩大海丝沿线旅游协会与电视传媒间的合作共享、交流互动与节目互换,开启旅游、媒体的行业竞合新模式。

  随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福州市市长杨益民、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共同拉动缆绳升起福船风帆,象征着本届海丝旅游节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