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2015~2016羽超联赛12月1日在福州打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6 11:44:39   来源:福州日报

  今年对福州羽毛球迷来说可谓“眼福不浅”,泰禾·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刚刚落幕,2015~2016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又将于下月在福州点燃战火。

  记者昨日从羽超联赛揭幕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羽超联赛的前哨战,2015~2016“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泰禾之夜”揭幕战将于12月1日在福州市晋安体育馆打响。

  本次揭幕战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承办。昨日上午,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副市长陈晔出席了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永波在会上介绍了本次羽超联赛的赛制及亮点。

  据介绍,新赛季羽超联赛将回归与国际羽联竞赛规程接轨的三局两胜21分赛制。同时,新赛季将不再采用混合三对三项目,改为混合团体赛模式,与苏迪曼杯相似,将更加全面展现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为了提高联赛质量和比赛观赏性,参赛队伍由之前的12支缩减为8支,赛期持续两个月,与以往不同,这一次整个国家队的队员全力参赛。“世界羽联在明年1~2月的比赛只有马来西亚和韩国大师赛,两站只是普通比赛,积分很低,大部分优秀运动员可以放弃,全力投入羽超联赛。”李永波表示,目前以赛代练已成为世界羽坛的趋势,在联赛一周三赛的间隔期,球员如何与教练员一起掌握利用,也是对优秀运动员的一种锻炼。

  揭幕战为何选择在福州举行?李永波说,福建作为中国羽毛球发源地之一,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福州也拥有良好的羽毛球群众基础,通过揭幕战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羽毛球爱好者了解羽超联赛。

  据悉,揭幕战比赛阵容豪华,将有外籍顶尖选手与国羽知名度高的球员进行联合表演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