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青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13:04:13   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福州10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朱乐)24日,青运会赛时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围绕“福之州,青之运”专题,向全国各地的宾朋介绍东道主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前,福州新区获批使福州成为全国首个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三区叠加”的重点开发区域。对于这一热点话题,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最新进展情况。

  据福州新区办副主任林鲤晟介绍,福州新区现已完成《福州新区发展规划研究》和10个专项课题等编制,并启动了福州新区总体规划等20多个新区专项规划和课题的研究编制。在2014年推动实施300项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54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安排了336项新区重点项目,以确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今年福州自贸片区共推出86项重点试验任务,截至10月20日,已实施71项。经评估,福州自贸片区共推出4批体制创新举措39项,其中13项举措为全国首创并加以复制推广。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还介绍了福州市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海陆空交通枢纽建设的情况。

  针对福州市文化教育与体育共融发展的情况,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表示,青运会结束后,福州市将继续贯彻体育教育一手抓特色,一手抓普及的方针;继续加大力度办好体育传统校特色校,另一方面将以举办青运会为契机,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

  福州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处负责人郑彩红对于外地朋友羡慕的“福州蓝”做了专题介绍。她表示,近年来,福州市生态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同时,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中心城区不再发展一般制造业,向南北“两翼”转移;此外,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与环保监管,重点加强餐饮油烟、生活噪声、建筑工地粉尘等民生污染治理,给群众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

  此外,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介绍了福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福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思源介绍福州市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郑立敏介绍广大青少年如何参与青运、融入青运、奉献青运,展示青运会的青春特色的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