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洽会】2015厦洽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10:13:28   来源:商务部

福州新闻网

  2015厦门国际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于7月28日福州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厦洽会福建省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刘德培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省团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德培副厅长强调,2015年是“9.8”投洽会举办模式改革的第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洽会在我省对外开放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省政府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5厦洽会省团筹备工作。目前,省团正按照“组织机构不变、支持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的原则,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针对记者提出“如何提升招商引资对接成效”问题,刘德培副厅长指出,用好客商资源,提高项目对接成效,是省团参加投洽会的主要宗旨。为此,省团的组织筹备工作紧紧围绕客商和项目两大要素开展,按照“会前撮合、会中洽谈、会后考察、跟踪推进”的思路层层递进。一是会前撮合。厦洽会前陆续将客商名单、主要活动预先发给各市县,要求各级商务部门组织企业与将到会的客商进行预对接。同时,将各市的项目信息汇总提交组委会会务部,进行项目预先撮合匹配。二是会中洽谈。展会期间,安排客商到省团洽谈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洽谈,并尽力协调安排境内外优质客商团组与各市县开发区对接。三是会后考察。展会后,组织投资意愿较强的客商深入考察投资环境,提升项目对接效果。四是跟踪推进。将厦洽会签约项目纳入全省外资编码系统,省市联动,全程跟踪,加强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早报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