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后青运”已经布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13:00:5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昨天青运会举行首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围绕“文化教育与体育共融”专题介绍了青运会以及福州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我市将建青少年足球

  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青运会组委会文化教育部综合协调处处长陈红表示,2009年福州列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福州足球进校园活动已经由体育部门转为教育部门负责。福州目前有国家级的足球特色校74所,市级的92所,青少年足球队100支。为了达到特色校全员参与,一些学校已经达到一人一个足球,通过广泛开展足球趣味运动,足球嘉年华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提升福州足球人口基数。为了达到普及、推广、示范等作用,福州已经开展了四级足球联赛。下一步,福州还将建立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将有天赋的青少年输送到足球俱乐部,让专业教练进行培养。

  青运会后将持续扩大影响

  另据介绍,青运会后,福州将继续扩大青运会影响,延伸青运会教育文化与体育竞赛在青少年中的持续影响。主要活动包括:“体育启蒙”项目,福州将在中小学中推广青运会、青奥会比赛项目、趣味游戏等,在青少年中倡导健康与幸福的生活方式;体育传统校特色推广项目,提升原有体育传统校特色校,新增一些青运会、青奥会比赛及展演项目特色校;推动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和校园足球发展等。

  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青运会期间,在运动健儿赛场竞技的同时,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也丰富多彩,展示出了青年特色、运动特色、文教特色、地域特色、两岸特色和海丝特色等特点。比如,青运村设立的陶泥创意吧、漫画吧、沙画吧等新文化教育形式广受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欢迎。成都跳水队10岁的周博豪,比赛之余就到沙画吧,学习沙画。经过民间工艺师现场教授,几天后就能用沙画出不错的作品,并且用自己的沙画作品来表达对远方母亲的感恩之情。青运村开村到昨天,小小的沙画吧就已经有上千人次前去体验、学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