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福州自贸片区推移动税务平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09:05:1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伍传威)昨日,市地税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以“互联网+”为载体,推行便民办税“三平台、三便利、三主动”9项服务举措,此前本报多次报道的福州自贸片区3A移动税务平台近期将向全市推广。同时,福州企业设立登记也将由2.5天提速到3小时。

  常用办税事项

  全流程网上服务

  三平台分别为拓展网上办税平台、创新3A移动税务平台、提升福州地税微信平台。

  福州地税在申报缴税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功能,新增了27项网上办税业务,包括税务登记、发票代开申请、涉税事项查询等业务,实现常用办税事项的网上申请、受理、办理和文书送达“一条龙”全流程网上服务。

  试行3A移动税务平台,纳税人通过该平台可以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办理任何税务事项(Anything),实现手机缴税、零申报、办税地图、公众查询、涉税事项办理情况查询等功能。目前,福州自贸片区部分纳税人已先行试用3A移动税务平台纳税人端,该平台将于近期在全市全面推广。

  福州地税微信公众号目前设置了通知公告、办税服务、查询下载等3个主菜单11项功能模块,实现网上信息公开、办税服务、热点问答、税收宣传等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