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首届青运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12:29:17   来源:海峡之声

福州新闻网

  海峡之声10月17日福州讯(记者杨涛 朱乐)17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召开,会上介绍了青运会筹备情况和参与人员,并发布了青运会的永久会标。

  福建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李红介绍了青运会的筹备情况,她表示:第一,本届青运会坚持回归运动会的体育本质。开闭幕式不请大腕明星、不燃放烟花、不追求奢华,充分展现福建的特色文化和体育元素;第二,筹备工作把展现青春风采和福建地域文化作为亮点。青运会既是青少年竞技的平台,更是交流的纽带,也是青春文化的舞台。本届青运会注重开展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坚持以健康、创新、友谊为主题,各项活动均要求体现青年、运动、文教、地域、两岸、海丝等特色。在青运村里设立了文创小屋、海丝文化屋,为青少年的创意、动手技术、发明创造提供平台;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和文化长廊,让运动员在参赛之余感受多元文化的熏陶;邀请运动员走进福州体育传统学校,开展技艺交流;组织运动员代表参观三坊七巷等福州历史文化场所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福州新闻网

  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介绍赛事情况,他说,本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3-21岁之间。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5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参赛运动员7959人,教练员3403人,代表团总人数12145人,裁判员及技术官员1688人。

  截至到16日晚,自行车等部分小项目的比赛也已完成,共决出42枚金牌。从已比赛项目的情况来看,竞赛各项工作整体进展平稳顺利;赛风赛纪情况良好,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福州新闻网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孙远富副司长还正式发布了青运会的永久会标。

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