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洲大桥环岛明年上半年将拆除 改成十字路口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2 10:34: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尤溪洲大桥环岛明年上半年拆除 改成十字路口 

  尤溪洲大桥下的大面积环岛将被拆除

尤溪洲大桥环岛明年上半年拆除 改成十字路口 

  建宇/制图

  尤溪洲大桥环岛,位于闽江大道与浦上大道交叉口,已成为福州城区一大堵点,一到早晚高峰,环岛就车满为患。今年1 月,就有福州市政协委员提出,该环岛不能起到疏导交通作用,反而加剧了堵情。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该环岛将于明年上半年拆除,改造成十字路口,预计明年夏季改造完工。闽江大道、浦上大道的进出口路面也将拓宽。

  闽江大道将增设临时停车点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尤溪洲大桥环岛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市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包括:拆除环岛、闽江大道进出口道拓宽、浦上大道进出口道拓宽。

  今年9 月,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后,附近人流、车流量骤增。为此,尤溪洲大桥环岛改造工程项目,也针对这一情况,采取了措施:在闽江大道路口(金山往南二环方向)增设一个临时停车点,供的士、其他机动车辆卸客,即停即走,无需让车辆右转进入浦上大道卸客,减少浦上大道的车流量。

  环岛拆除需要多久?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除拆除环岛,还涉及道路拓宽,浦上大道、闽江大道的管线也要迁改,并重新设置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这些都需要时间。据介绍,目前,该工程正进入招标阶段,预计明年元旦能完成招标工作,明年六七月份该项目将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