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快报】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期拟于春节前亮相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2 10:45:03   来源:福州晚报

  二期三期项目

  拟明年试运行

  海峡国际智贸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仓山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仓山区出台了扶持政策,将海峡国际智贸城作为自贸区重点业态进行扶持,同时帮助其完善各项配套设施。

  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期项目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有望明年春节前推出,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将是福建自贸区内首个以文创为概念的商业主题街区。体验区主要面向特色农企、两岸文创、休闲美食、文化创意等业态进行招商,规划设有商户40家。目前已经确定入驻的企业包括华祥苑、闽中、光阳、中绿等企业,将呈现茉莉花茶文化馆、亚高原生态农场体验馆、枇杷有机生活馆等一系列文创主题生活体验馆,成为中国自贸区商圈中极具特色的集文创、休闲、体验、品牌展示于一体的特色生活馆。2000多平方米的台湾美食广场将引进台湾士林夜市,让市民体验正宗的台湾小吃。

  海峡国际智贸城三期项目正在规划主题,有可能推出中欧时尚家居常态展、进口汽车嘉年华、海峡房展汇及主题餐厅等,计划明年国庆前试运行。

  海峡国际智贸城正式运行后,将直接吸引200多家企业入驻,带动会展片区综合产值增加30亿元以上,直接利税超过1000万元,直接提供2500多个就业机会,进一步释放自贸区会展经济的惠民红利。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