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快报】花海公园三期工程开工 春节前建成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2 10:37:41   来源:福州日报

  明年,福州花海公园将变得更迷人,爱美的姑娘还可以在紫藤花架下拍几张美照。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花海公园三期工程项目前两天已进场开始平整土地,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并开放。

  “花海公园三期项目施工已开标,计划工期90天。”福州花海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海三期项目主要施工范围为游艇码头至林浦排涝站沿江18.82公顷地块,以及花海公园一、二期范围内部分区域的改造提升。

  记者了解到,施工项目不仅有游艇码头至林浦排涝站地块上长2.7公里的园路、2座公厕、景观亭2个、标识标牌等设施,一期和二期地块上长2122米的沿江抛石、五曲桥、长688米的挡墙、电瓶车停车场、服务建筑3座(内含厕所)、保安亭4座等,建成后还将新增58800平方米(包含一二期色叶类植物补植)的绿化,播种20000平方米的草花。公园三期建成后将新种植长130米的紫藤花架,等紫藤花开时,肯定会成为女孩子们最喜爱的景点。

  为向市民展现更美、更多的闽江风景,此次还将池塘清淤10万立方米,新建800米的木栈道、600平方米滨水观景木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花海公园总体规划布局是将该地块分为生态密林区、花田荷塘区、疏林水塘区、芦苇荡湿地区等4大区域,其中生态密林区和花田荷塘区已在一期建成,疏林水塘区为二期建设,而芦苇荡湿地区将是三期最大的特色。

  据介绍,面积近10顷的芦苇荡湿地区,建成后将呈现成片蜿蜒曲折的芦苇丛,勾勒出闽江独特的韵味。“这也缘于对闽江原有的鸟类生存环境的保护,对原有的湿地野生植物及鸟类的栖息环境进行保留,并通过景观改造来营造芦荡掩映、水天一色的美景。”花海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将来的花海公园三期的芦苇荡湿地区,同时也是福州“海绵城市”的基础。“通过合理规划布局可以在公园内实现雨涝调蓄、水源保护和涵养、地下水回补、雨污净化、栖息地修复、土壤净化等。”该负责人表示,由此福州的生存环境才能变得更美好,更能与自然和谐相处。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