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农交会7日在榕举行 规模创下历史之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14:4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馆主题敲定 凸显海丝、海峡元素

  据悉,根据本届农交会“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结合福建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和福州市都市特色现代农业、一带一路元素,本届农交会福建展区主题确定为“清新福建,绿色农业”,福州馆的主题为“领航新丝路,都市新农业”,突出海峡、海丝、海外等元素。

  在参展原则的确定上,组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准入制度。参展企业以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中型农产品出口企业和境内外知名企业为主,鼓励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无不良记录的中小型农业企业以及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等参加。此外,参展产品必须获得“三品一标”,或中国驰名商标、福建名牌农产品、老字号等品牌,并具有显著福建、福州地方特色。

  东道主的展馆总是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农交会福建馆总面积9000平方米,包括福建现代农业展区和福州都市农业展区两部分。

  其中,福建现代农业展区,由省农业厅牵头负责,面积4500平方米,重点展示福建省优势特色农业主导产业,设置序厅、蔬菜产业、茶产业、水果产业、食用菌产业、畜禽产业、渔业产业、林竹产业、农业科技、农业互联网等十个版块。

  福州都市农业展区面积4500平方米,展区布局以海丝馆为核心,设现代渔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茉莉花茶六个展区,重点展示福州都市农业发展成就。

  “对于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的茉莉花茶,2014年曾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农交会上也将得到重点推介,不仅在展区专门开设了一个版块,还在展厅入口处设置品鉴区,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严可仕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