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菊展本月底将结束 市民可按导览线路图浏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2 10:36:50   来源:福州日报

  西湖菊展自本月3日开展后,游客就络绎不绝,人流量更在7日达到12万人次的最高峰。“为了保障大家安全有序赏菊,市民请尽量不要在周末前往。”昨日,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说,在已有导览图的基础上,公园又在几个重要节点入口设立了导览线路图,市民可按线路图示方向和顺序观展。

  据介绍,第五届全省菊花展福州展区于11月3日在福州西湖公园开展,展出近8万盆各类菊花,为西湖历届菊展之最。其中用各类菊花精心布置的24个景点成为市民近日出游的好去处,也成为爱菊者的拍摄佳地。

  “西湖菊展开展后每天都吸引众多市民观赏,7日那天是周六,游客量达到12万人次。但我们每天接待游客量在6万左右较合适,再多就太拥挤了。为引导市民有序观展,连日来我们公园采取了多条措施。”上述负责人说,菊展的24个景点分散布置在公园各处,避免景点集中带来的人流拥堵;在公园几个重要入口设置景点分布导览图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导览线路图,市民可按线路图有序观展;公园还加强安保、引导工作,在主路口引导市民有序观展;为保证游客行走畅通有序,公园撤掉了柳堤上的菊墙,飞虹桥上的菊花和精品展示台区的菊花也撤了一些到其他区域,以保障西姐妹亭路更宽畅。

  西湖公园提醒市民:尽量避开周末,可以选在周一到周五客流量少的时候到西湖赏菊;每天尽量避开9:30~11:00、14:30~16:30两个客流高峰时段;天气好时,可在晚上去赏菊;尽量依照主要路口的导览线路图行走,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在一个景点逗留时间不要太长;赏菊时尽量不用自拍杆,避免伤人和伤菊;摄影爱好者在高峰时最好不要带三脚架进场,避免占用空间和造成游客暂时滞留;赏菊时不要站在菊花盆边或钻到景点内拍照,避免拥挤和损坏菊花。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