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 环境满意率95.23%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1 10:24:09   来源:福州日报

  闽江、乌龙江、大樟溪等穿境而过,十八重溪、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座落其中……闽侯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地理环境,近年来,在省、市领导支持下,该县又围绕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目标,扎实推动生态创建工作,并取得累累硕果: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7.48%,闽江干流(闽侯段)水质达标率达100%,万元GDP能耗降至0.3775吨标准煤,公众环境满意率达95.23%。2014年12月,闽侯县获得省级生态县命名。今年8月,喜报再次传来,闽侯通过了“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

  “美丽闽侯”:保护自然资源

  走进闽侯滨江东大道南侧的江滨休闲公园,记者不禁为眼前的“白沙、绿树、青山、碧水”景观所惊叹。公园(荆溪段)内,长约5公里的绿道环绕在侧,休闲沙滩、眺望平台、亲水廊架等景观装点其中。有别于福州其他江滨公园的是,公园尽力保护湿地原生态景观,芦苇成岛,鱼虾潜游,白鹭戏水;湿地旁,水杉成林、紫薇花开满散步道。

  记者了解到,包括江滨休闲公园在内,闽侯县近些年来围绕闽江中心轴,突出“跨江发展、两岸联动”,着力保护好闽江沿岸生态景观,已修建昙石山公园、世茂沙滩公园等15个公园,并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绿色县城建成区绿地率已达38.58%,绿色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则达到38.03%。

  同时,闽侯县财政加大投入,强化森林生态保护。据统计,闽侯全县有林地面积175.5万亩,其他林地面积32.7万亩,非林地面积97.1万亩,完成生态林管护面积82.3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7.48%。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