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菊展新开放两处景点 民间斗菊结果正式出炉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25:48   来源:福州日报

西湖菊展新开放两处景点 民间斗菊结果正式出炉

  今天起,随着菊花单项比赛结束,西湖公园24个景点全部开放,包括此前因比赛需要未开放的名菊辉映和西湖书院景点。

  名菊辉映景点(如图)集中展示案头菊、盆景菊、造型菊、悬崖菊、大立菊等各类造型精品菊花,其中塔菊高达6米多,有的大立菊直径超过3.5米,悬崖菊长达4.5米。另外,今天还有100多种精品菊花分别在名菊辉映、紫薇厅和品种展示台展出。今天去西湖赏菊的市民,还可在西湖书院欣赏到参评的30多个插花作品。

  另外,今年西湖菊展首次设立“民菊争霸”展区,共有100多人参赛,园林专家从中选出32盆精品展出。昨日,经园林专家评审组评比,6个人(单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福州菊农林圣洲的“秋山残照”获一等奖,陈贵华的“骏河白凤”、福州市老年大学园艺班的“绿安娜”获得二等奖,刘雅雅的“精兴宜人”、区文忠的“越山黄厚”和福州市老年大学园艺班的“醉桃丝雨”获得三等奖。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