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28:45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我市复制推广全面深化改革典型经验实施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些领域的改革走在全省前列。面对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继续提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气神,敢闯敢试,不断推动省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改革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改革责任、改革勇气,把改革作为推进工作的应有之义、重要主题,用改革来推动变革,靠改革来支撑发展,使改革成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加强实践创新。结合福州实际与省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中认识和把握规律,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培育一批改革典型,形成一批成熟经验,努力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难题、增活力、促发展、惠民生。三要务求实际实效。要强化领导,认真总结提炼改革典型经验,持续加强复制推广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改革的不断深化;要因地制宜,大胆借鉴,去粗取精,力求各项改革取得让老百姓点赞的工作成果;要注重评估,不断研究改进实施方案,及时开展改革“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正确的轨道顺利推进。

  (福州晚报记者 温海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