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中午闭馆扫货剩半天 农用无人机吸引眼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26:14   来源:福州日报

  植物水培机一月可收两茬菜

  在农交会海峡两岸合作展区内,LED植物水培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该设备分家用和工厂化种植两种。记者看到,在一台家用水培机内,种植的16棵生菜,在LED光源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精神”。

  “家用的水培机既可种菜、种花,里面也能养观赏鱼。摆放在客厅内,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产生氧气,还能提高空气质量。”来自台湾的技术员洪先生告诉记者,水培机采用的LED光源十分节能,家用设备按一天照明8小时算,耗电量只有0.15千瓦时。按照说明书上添加营养液种植,一个月可以种2茬蔬菜。“虽然水培机规模化种植的成本是传统农业的4倍,但收成的蔬菜不含农药,干净卫生,为有机食品。”洪先生说,水培机种植条件不受天气、土地条件限制,已和多位企业家达成合作意向。

  农用无人机吸引眼球

  农交会的5号展馆里,喷洒农药无人机的展台前吸引不少人驻足。

  来自北大荒农业集团的庞先生听完农用无人机的介绍后,对产品很有兴趣,“农用无人机的成本要远小于我们现在使用的固定翼人工飞机,很希望能引进这项技术。”

  不过,庞先生也提出自己的顾虑,无人机难以避免错误操作,设备容易受损,如果每次都找厂家维修,耽误时间,也会导致费用增加。“如果可以提供类似租赁服务,由我们提供农药,你们提供专业的团队进行设备操作,这样可以实现双赢。”庞先生的意见获得了参展企业人员陈先生的赞同,他表示将把这个建议上报给公司。

  庞先生表示,农用无人机这个概念现在很流行,希望能与陈先生的公司探讨出一种新的合作方式。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见习记者 吴隽 蒋雅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