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中午闭馆扫货剩半天 农用无人机吸引眼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26:14   来源:福州日报

农交会中午闭馆扫货剩半天 农用无人机吸引眼球

  农用无人机企业前来参展寻找商机。

  本届农交会今天中午闭馆,仅剩半天时间扫货,市民得抓紧了。昨日傍晚,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许多展馆内的商品已销售一空,逛展的市民赶在闭馆前尽情淘货。记者注意到,除了全国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外,本届农交会上,农村土地信息化交易平台、家用无土栽培设备、智能温室种植等信息化农业技术展示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农村土地流转实现信息化

  在农交会上,来自福州的70后创业者王铸根带来了福州首个商业化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平台,该平台在线上收集可流转土地信息,线下引入中介服务理念,对土地进行包装推广。

  “我们收集的土地信息包括土地检测数据、地块分析报告、地质分布全景图等数据,用户打开网站后可对流转土地信息一目了然。如此完整的大数据,在国内同行中也是罕有的。”王铸根告诉记者,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已收集近10块福州周边地区的土地信息,总面积达2000多亩。“我们几个创业者在几年内都没有考虑平台的盈利问题。”王铸根表示,作为农业信息化的创业者,必须要有长远的目光,他们把建立农村土地交易信息大数据作为长远规划,在保证平台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让更多的闲置土地得到合理利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