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14日鸣枪 经典赛段美不胜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19:07   来源:福州日报

  各路好手争抢黄衫

  2014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在明星车手米萨玛德的带领下收获颇丰,此番再次征战他们志在卫冕。米萨玛德算得上是公路自行车赛的传奇车手,他几乎赢得环兰卡威、环青海湖、环福州、环日本等亚洲所有大赛的总冠军,拥有总成绩最佳的黄衫。

  伊朗车手志在卫冕,其他世界顶尖自行车手肯定不会轻易拱手相让。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车手马蒂亚是上届冲刺王、绿衫的获得者,今年在“环中国”赛中独得黄衫和爬坡王的圆点衫,表现不凡的他自然不会放过在今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黄衫加身的机会。

  此外,国内8支劲旅亦都参加过去年的比赛。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张文龙、古颖川等名将也将悉数上场,他们在去年的比赛中都有过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全国公路锦标赛冠军侯亚科也将代表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出赛。相信今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更具欣赏性。

  央视首次现场直播

  此次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我市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国际体育赛事。

  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在吸引众多国内外优秀选手参赛的同时,也吸引多达26家的媒体来到有福之州报道该项盛事。据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不仅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而且在15日的第二赛段更是将首次进行现场直播,届时有眼福的观众、爱好者不仅能够欣赏到赛事的精彩激烈,还可以饱览福州如画的美丽风光。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