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路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月底开工工期为一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16:27   来源:福州晚报

  金塘路坑坑洼洼,一遇雨天就积水。

  明年年底前,从闽江大道到洪湾北路将新增一条东西走向便捷通道。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金塘路(洪湾北路至金洲路段)即将拓宽改造,目前施工队已进场开始前期准备,本月中下旬将先移树,月底正式开工,工期一年。

  据了解,金塘路西起洪湾北路,经建新北路、金工路、金洲路,东至闽江大道。目前,金洲路至闽江大道段已建成。本次拟拓宽改造的金塘路,是洪湾北路至金洲路段,道路全长1441米,将统一改造成32米宽,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总建安费4400多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塘路的金洲路至建新北路段看到,该段长500米左右,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多处积水。

  施工方介绍,现在施工队已经进场准备,计划本月中下旬先对金洲路至建新北路北侧及洪湾路喇叭口处行道树进行分批移植,预计本月底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拟改造的金塘路周边为村庄、苗圃及工厂等,该项目的建设旨在完善路网、改善交通环境,是该片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次干路。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