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公交总站近期搬迁 金山集贸市场也即将迁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11:17:30   来源:福州晚报

  金山公交总站今日要启动搬迁?福州市道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不实。金山公交总站是要搬迁,但是具体搬迁时间还未敲定,计划这一两周内启动。

  福州市道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配合福州地铁2号线金山站建设,金山集贸市场及紧邻的金山公交总站都要进行搬迁。

  现有金山公交总站近4000平方米,共有13条公交线路,计划搬到金洲南路旁边,与中庚城相邻。

  昨日,记者在卢滨路与金洲南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看到,新金山公交总站已基本完成建设,相关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新金山公交总站有9300平方米,比旧站大了1倍多。”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站启用后,线路可达16条,902路、樟13路、闽运贵安专线等均会迁入该站。

  值得一提的是,新金山公交总站设有上客区与下客区,实行人车分流,与福州火车南站公交总站相似。此外,夜间可停放36辆回场公交车,比旧金山公交总站多停放15辆。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