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开幕在即 福州多条路段陆续实行交通管制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09 11:45: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青运会开幕在即 福州多条路段陆续实行交通管制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接送客通道,将开辟青运专用车道

  海峡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10月18日,全国首届青运会将在福州开幕。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警方将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青运会期间市区道路通畅。其中,10月5日开始,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周边多条道路、南二环辅道和北江滨大道等多条道路陆续实行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交警也对重点区域道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重点整治。截至昨日,单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晋安交警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千多起。

  月初至月底多条路分批管制

  据悉,从本月初开始,福州多条道路分批次临时交通管制。

  10月5日至10月30日,每天上午7:00至凌晨0点,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南路、福湾路、东岭路、奥体路、横龙三路、盘屿路围合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仅允许持专用通行证车辆通行,禁止其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10月11日,因青运会火炬传递,上午7:30至11:30,北江滨大道(杨桥西路口至鳌港路口)将实行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制。

  10月12日、16日青运会开幕式彩排,10月18日青运会开幕式,每日13:00至20:00,南二环路辅道、齐安路、三环路、东岭路、洪湾路、杨周路、金洲南路、十字亭路道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每日12:00至22:00,浦上大道、南二环路、福峡路和三环路组成的围合区域禁止货车通行。

  火车站北广场开辟专用道

  随着青运会临近,来自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将抵达福州,火车站则是他们抵达的首个站点。为此,福州交警针对福州火车站区域采取多项举措。

  记者昨日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看到,站前落客平台已增设三排隔离栏;而在路边,交警也新设了一座交警执勤岗亭,现场有多名交警和协管员负责疏导车流和旅客通行。

  对此,现场的晋安交警大队交警介绍,北广场前的三环路辅道也设置了隔离栏,同时,他们已设置了“青运会专用通道”的指示牌,届时运动员抵达后,交警也将选取车道摆上指示牌,作为专用通道;而在北广场的停车场,交警也已选取一个停车区域作为青运会专用停车场。

  奥体周边路段严查交通违法

  仓山区是青运会主场馆和青运村所在地,为确保青运会接送车辆行驶安全畅通,仓山交警大队加大了对奥体中心和火车南站周边的警力部署,全力保障青运会车辆接送,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海都记者在火车南站的落客平台看到,不同以往,现在从进台匝道到落客平台入口,警方拉起了一道伸缩栏杆,防止送客车辆还未驶入平台就提前停车下客,扰乱现场交通秩序。

  据现场执勤的仓山交警大队民警说,为确保国庆假期和青运会期间交通有序,该大队在火车南站落客平台增设了标志牌、伸缩护栏、反光锥等,并联合运管执法人员,对现场乱停车、非法营运等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