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名网球健儿15日起对决 网球馆颜值与内涵并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09 11:48:0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青运会网球比赛将于10月15日至25日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办(18日停赛1天)。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19支代表队共99名运动员将一较高下。

  青绿色的座椅、浅蓝色的地面、乳白色的钢体弧线……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可称得上赏心悦目。除了“颜值”高,球馆“内涵”也不少。

  “赛场地面已经涂上法国进口的专业弹性涂层,有了涂层的保护,场地的减震性能增强,球的弹性会更好。”网球馆馆长夏韦告诉记者。

  “你们看场馆顶部的灯光,不但达到了国际大赛4400Lux的要求,还能均匀照射到场地的每一个角落。”夏馆长介绍,本次青运会网球赛事将于19日、20日进行电视转播,这对灯光亮度和均匀度是一个考验。

  “福建队共有8名选手参赛,男女各4名,希望能争取到一枚奖牌。”网球单竞委顾问黄绍兵说,参赛的运动员14周岁至18周岁,基本代表了国内本年龄段的最高水平。

  据黄绍兵顾问介绍,中国青少年网球手中不乏翘楚,多人在国际排名中靠前,但往往成年后实力下降厉害,这与球手的身体素质和青少年时期的培养不无关系,“青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既是实力的体现,更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

  同时,本次比赛除了邀请专业观众观赛外,还特地组织市内各大高校学子观赛。“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青年感受网球魅力,将年轻人召唤到网球运动当中。”黄绍兵说。

  □新闻链接

  网球观赛

  礼仪有讲究

  近日,中网女单比赛中,德国球员佩特科维奇“炮轰”现场观众不懂礼仪的言论引起了舆论对网球观赛礼仪的关注。本次青运会网球单竞委呼吁观众礼貌观赛。

  “做一名网球迷并不难,做一名合格的网球观众却并不容易,不仅需要熟知复杂的网球规则,更要了解看台上一些约定俗成的惯例。”黄绍兵列举了几条重要的观赛礼仪。

  1.网球比赛开始后一般不允许迟到观众进场,只有在3、5、7等单数局或一盘结束后,观众才能在引导员的帮助下尽快入座;比赛进行中观众不应站起或随意走动。

  2.赛场要保持绝对安静,比赛期间聊天、接听电话、吃东西都是不允许的。

  3.观众只有在死球后才能够鼓掌,叫好、加油、助威都不被允许。

  4.如果比赛用球飞上看台,观众应在比赛暂停后再将球扔回场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