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西园客运站今起搬迁 新站在火车站北广场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08 11:19:02   来源:福州日报

华威西园客运站今起搬迁 新站在火车站北广场旁

  崭新的华威汽车客运站。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俞松/摄) 今日起,华威西园客运站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西侧,即现在新公交总站旁。记者了解到,搬迁后的过渡期内,原客运站将继续保留,市民在2个站内都可乘车。在原客运站正式关闭后,华威公司还将在原站设接驳点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新站面积是旧站2.5倍

  据介绍,由于搬迁后地理位置变化,华威西园客运站更名为华威客运站。昨日下午,记者驱车穿过站西路涵洞,右拐进入三环辅道几十米后即到达华威客运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已进入最后的卫生清扫等收尾工作,工人正在进行候车区座椅摆放。“新站最大的亮点是宽敞,面积是旧站的2.5倍,有1.7万多平方米。”华威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仅候车厅就有1000多平方米,座位数近500个。

  “新站开设了6个人工售票窗口、3台自助售(取)票机方便市民买票。”该负责人说,目前华威客运站有62条线路,主要发往省内闽东方向的罗源、宁德、福鼎、福安及闽南方向的福清、平潭等地。此外,新站在安保方面也有提升,目前已配备安检仪,并安装106个摄像头,还将安装安检门。

  铁路、客运、公交实现零接驳

  搬迁至北广场西侧后,华威客运站就位于新公交总站旁,实现铁路、客运和公交的零接驳。记者了解到,自公交总站从南广场搬迁至北广场后,市民前往原西园客运站乘车较为不便,且从火车站南出站口出站的市民也需在围挡中绕行较远路程。“今日起,市民只要乘公交车到北广场终点站,往西侧步行即可快速到达华威客运站。”上述负责人介绍说,从火车站出来的旅客走北出站口,经过新公交总站后,也可方便抵达客运站。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为方便市民,搬迁后的过渡期内,旧站暂时不会关闭,市民在新旧两个站都可以乘车。“新旧站联网售票,车辆则两站都停靠。”该负责人说,过渡期之后,旧站将会关闭,不过还会在旧站附近设置接驳点,“我们会安排专门的车辆把走错的市民接驳到新站来买票坐车”。

  据悉,继华威西园客运站后,位于华林路的闽运汽车北站未来也将迁至北广场旁,和华威客运站组成福州的新客运枢纽中心。据了解,新枢纽中心规划占地6.7万平方米,主要承担省际长途旅客运输服务、省内设区市间旅客运输服务以及通往连江、罗源、闽清方向的市域内中短途运输,预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