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二医院迁至五四路8日开业投用 门诊急诊添家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08 11:15: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名医园古朴 添二十名医

  在七楼,“名医园”别有洞天。原木色的墙,木雕的宣传栏、窗棂,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13间诊室里,摆着深红色的中式家具,一道杏黄色的布帘将诊区和诊床隔开,桌上摆着绿色盆栽,看上去古色古香。

  “一点不像医院,亲切、舒适”,主任医师张海鸥说,名医园是省二医院的一大特色,已开办近20年。以前,只有15个名医,杜建、杨春波、肖定远、张喜奎等医生在全国都很知名,他们专治疑难杂症,头衔杠杠的。很多外省的病人也慕名而来,但不得不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才能排到号,而旧院区只有6间诊室,还和普通诊室排在一起。

  如今,名医园有专门的诊区,多了20个名医,添了7间诊室,候诊区也大了一倍。病人只需提前一周就能预约,可以选择心仪的名医,而距离不到百米远的省二体检中心也有个名医园,这些名老中医常到那里坐诊,想约见名医容易多了。

  目前,市民可通过电话(0591-87878130)、网络(登录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官网首页)和医院现场预约(导诊或自助结算机)3种方式,预约该院的医生。

  私家车出行 三个出入口

  省二医院的新家距离旧院区约1公里,就在福州五四路的省电力公司大楼对面,确切地讲,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新院区坐落在繁华闹市,交通很便利,记者为您绘制了交通路线图。

  私家车:有三个出入口。一、省二医院的正大门位于五四路,车主可从正大门进入医院,右边就是门急诊综合楼,左边是推拿、针灸科,直行有一个小广场,往右绕行是病房楼,再往前就是体检中心、康复治疗楼、血液净化科、食堂楼。二、从医院侧门(五四路,靠近急诊科)进来,直达地面停车场。三、从华屏路进入医院后门。车主可将车辆停在病房楼背后成片的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目前,新院区有地下停车位82个,路面停车位185个,比旧院区多了150多个。

  公交车:目前,省二医院附近有2个公交站点,分别是省老干局、农科院站,市民可乘K3、5、18、51、52、55、62、72、75、107、117、128、129、159、166路等公交车就近下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