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村今日正式开村迎八方健儿 村徽将同步亮相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08 11:27:02   来源:福州日报

青运村今日正式开村迎八方健儿 村徽将同步亮相

  青运村内建有供运动员训练的跑道。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为了给八方健儿在福州的新家“暖暖房”,青运村今日举行开村仪式。仪式之后,青运村正式敞开大门,接受陆续而来的各地运动员,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

  开村仪式当天,经过精心设计、融合众多设计元素的青运村村徽将揭开神秘面纱。

  尽管今日才开村,但村里已经热闹起来了。原来早在6日,村里就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参加跳水项目的22个代表队,共314名跳水运动员。当天,这些运动员提着行李一进村,就看到了等在大门口的电瓶车,志愿者送上鲜花,为运动员提供指引服务,让运动员一下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

  青运村作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运动员文化交流和居住的聚集地,是青运会的重要名片。为了给运动员布置一个舒适、安全、和谐的“运动员之家”,展现东道主的热情和海峡文化,从去年8月起,青运村就正式组建。在开村前,青运村还进行了5次演练,分别为桌面推演、现场布点演练、局部演练、抽查式入住演练和满负荷演练。

  如今,青运村已形成吃、住、交通、娱乐一条龙服务,来自餐饮住宿、交通、安保、志愿者、工程维保等各个部门的1200多名职工经过多次演练、磨合、调试,均已准备充分、各就各位,将接受开村的检验。

  青运村是运动员在福州的第一站,青运村的1200多名工作人员代表着福州的形象。一年多的筹备和努力,终于等到今天收获的时节,他们激动地表示,将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会心的微笑、周到的礼仪展现东道主的形象!

  开村当天,中心文化广场上将设置文化长廊、青少年文化教育、“清新福建、魅力福州”等主题板块,展示福建福州的历史、文化、旅游、名人、海丝文化,以及富有特色和朝气的青年文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