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全面清理水源区内养殖 已拆除养殖场2183家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8 11:23: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0月28日讯(记者 袁丽群)饮用水安全与市民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为确保饮用水水质,福州多部门齐抓共管。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9月,福州共拆除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2183家,削减存栏生猪约96万头。

  目前,福州市级饮用水源主要分布于闽江和敖江。其中,东区水厂和东南区水厂(部分水量)由敖江取水,其他水厂均由闽江取水。

  据最新规划,大樟溪将开辟为福州市第三水源,即从永泰莒溪引大樟溪水源,供平潭、福州城区、福清、长乐。目前,设计单位正按审查意见抓紧修编,力争在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完成后,大樟溪每日将向福州供水30万吨,进一步保障福州市区的供水。

  飞凤山水厂新建项目一期工程拟年底建成,供水能力为15万吨/日。届时,奥体中心、金山片区的供水量将大幅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福州强化了饮用水源常态化管理,全面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生产性、经营性排污口和网箱养殖等活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福州共拆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2183家,削减存栏生猪约96万头。此外,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后,共处罚5起水污染行为,罚金共计20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