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运会在榕闭幕 “四大篇章”演绎体育精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8 11:3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友谊分享》——情景音舞诗中,现场观众自发拿起手中的光源,随歌声摇摆,泛起点点星光。

  第一篇章是《爱的记忆》,小提琴像一缕柔情的光,把每个人心中爱的记忆点亮。赛场归来的运动员、情洒福州的志愿者,萌态可掬的吉祥物榕榕,向人们倾吐真情和友谊,讲述着千丝万缕难忘的八闽记忆——从开幕到落幕,看似短短的9天,背后却是经年累月的心血和努力;从场内到场外,时光转瞬即逝,许多人却拥有了铭刻毕生的记忆。

  在时尚动感的音乐声中,青年歌手激情歌唱与青春跑酷、自行车技巧,融为一体,生动展现体育活力,激情演绎青运记忆。

  第二篇章是《友谊分享》,这是情景音舞诗表演。钢琴跳动的琴键犹如流动的昼与夜,在灯光渲染的蓝色海面互诉衷情:我爱你中国,两岸青春同携手,与世界分享我们的梦我们的荣光……这美好的心声唤醒了金色的群雕,踢踏舞的律动与炫酷的节奏,向人们发出“青春有爱,爱贵分享”的呼唤。

  风铃声响起,悠远处回荡文学巨匠冰心先生的诗句:“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亲切话语,一群可爱的少儿演员从四面八方携手而来,他们唱起幸福谣,点亮小桔灯。此时,全场灯光熄灭,气势宏大的音乐再次响起,观众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挥舞着手机、手电筒,把现场变成一片“星空海洋”。

  第三篇章是《为你点赞》,千余名合唱队员以歌声唱出心中的赞美,数十名青春靓丽的舞者以手语表达无比的敬意……背景音乐犹如激情澎湃的大海,全场运动员、志愿者、观众,万众齐呼,为青春、为梦想、为祖国、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喝彩,为福之州、青之运,为这美好的一切点赞。

  青春圆舞曲《让梦飞翔》是第四篇章,主题歌《青春圆梦》,唱出澎湃激情,放飞青春梦想。志愿者将一串串芬芳四溢的茉莉花环献给运动员,花环在运动员身上瞬间被点亮,顿时,整个场馆仿佛变成了璀璨夺目的青运星空,人们深情握手、相拥道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