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鸡山新修步道元旦前竣工 将环绕整个山脊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7 14:50:0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金鸡山新修步道元旦前竣工 将环绕整个山脊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 刘兴/图)一条贯穿福州金鸡山公园整座山脊线的登山步道工程,已接近尾声。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获悉,该登山步道全部以台阶形式环绕山脊,工程拟于2016年元旦前竣工。

  东南快报记者在金鸡山景点森林舞台右侧看到,一条宽约2.4米的阶梯依山而建。“这条登山道,原来是断断续续,没有连贯性,路面还是土路。”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山路晚上很黑,游览公园的市民很少选择此路。

  该负责人称,随着金鸡山公园的改造,游览的市民成倍增多。为了分流游览公园的市民,专门新修了这条步道。

  “该步道原路面宽只有1.2米左右,两侧都是悬崖或者直接接触树枝,遇到下雨泥泞难行。”该负责人说,现在已经完成路面的硬化阶梯工程,路面宽敞一倍,不论下雨还是晴天均可通行。

  据介绍,在步道两侧还用钢筋支起,建各种形状的假山。一方面是作为景观造景,另一方面还能起到防护作用。

  该登山道竣工后,今后游客游览金鸡山公园将多一条游山路,但这条登山路全部是步行阶梯道,通过此路走过整个公园,至少得两三小时,需要耗费较大的体力。

  目前,该工程仅剩两侧的假山以及步道中间的休息亭、休息席座未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