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00个球场建成投用 打造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6 10:47:00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100个球场建成投用 打造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

  为举办青运会建成的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赛后将成为福州又一处体育运动好场所

  鲜花、绿树、蓝天、白云,干净的街道、粉饰一新的建筑、现代化的体育场馆……“一次盛会改变一座城市”,用这句来形容举办首届全国青运会的福州,一点也不为过。

  昨日上午,首届全国青运会“办赛事、办城市”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福州市市长、青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执委会第一副主任杨益民携福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向全国媒体介绍了福州市近年来通过“办赛事、办城市”的成就及工作情况。

  青运会改变了福州的城市面貌

  “我是直接参与了青运会的申办和筹备工作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举办青运会对福州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都带来了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杨益民说,通过举办首届青运会,不仅改变了福州的城市面貌,也留下许多宝贵精神财富,整座城市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得到极大提升。

  杨益民表示,自获得青运会举办权以来,福州坚持“办城市”与“办赛事”相结合,提出了“全力举办精彩青运、持续加快城市建设、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充分展示福州形象”的总体目标,实施了体育场馆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交通路网提升、酒店景区提升、市民素质提升、竞技体育提升、对台交流合作等“七大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福州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让广大市民共享举办青运会的丰硕成果。

  “通过举办青运会,福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杨益民说,青运会从城运会演化而来,规模大、规格高,在国内影响力仅次于全运会。作为承担青运会开闭幕式和60%以上赛事任务的主赛区,福州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500名体育人士和数以万计的体育爱好者,包括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是福州的义务宣传员。此外,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对赛事的密集报道,福州的城市形象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福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这次是首届青运会,福州也深深地打上了青运会的烙印,以后只要提及青运会,大家就一定会想起“福之州、青之运”、就会想起福州。

  “总的来讲,举办青运会给福建省、福州市带来了积极作用,带来了正能量,收获巨大。”杨益民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