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北广场新增青运会停车场 可容纳约200辆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2 11:16:30   来源:东南快报

  今年5月份,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区域,路面上的社会车辆停靠点取消,华林路西侧、永辉超市(火车站店)前的原“社会车辆临时停车通道”均已更改为禁停路段。但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不少司机对此并不了解,国庆长假结束后至今,晋安交警大队每天平均开出超200张“禁停”罚单,有32辆车因违规停放被拖离。

  “现在除了火车站北广场的三个停车场和落客平台临时下客点,其他都是禁停区域。一旦被发现均要做出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民警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同时,为了缓解青运会期间的停车问题,火车站北广场临时增设了一个停车场,可容纳约200辆社会车辆,司机可前往该处停车。

  不少司机在北广场找不到停车场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看到,虽然北广场投入使用已有10个月,但还是有不少司机在现场找不到停车点。一辆蓝色私家车在三环辅道上转了好几圈之后,靠边停下,刚下车,就被现场的警辅叫住,提醒道:“禁停路段,要(扣)3分150元!”并用手势引导对方如何驶入停车场。

  但这位司机显然对北广场的停车场位置不大熟悉,开出三环辅道后,绕着走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地方停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火车站北广场设有多处指示牌,但不少来观看青运会的外地朋友和较少前来火车站北广场的司机还是对社会车辆的停车位不大熟悉,出现在禁停区域停放车辆的情况。

  禁停路段交警每日开200多张罚单

  “从国庆节之后到现在,每天因为在禁停路段停车而开出的罚单超过200张。”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民警说,现在,除了火车站北广场由三环辅道通往站前高架桥至落客平台临时下客点、北广场东侧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和西侧的地下停车场及为青运会临时开辟的停车场之外,二环路范围内前往火车站的华林路、站西路、东浦路等路段均为禁停路段,一旦被发现,均处以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不少驾驶员以为只要车子上有人在,在路边逗留一会儿不算违规停车,其实这是错误的。”民警提醒,在禁停路段,即使是车上有人,但只要经查证是违规停车,交警部门也可以予以处罚。由于火车站车流量较大,上下客多,交警在现场执法时,要是发现停在禁停路段的车辆上没人,便会叫来拖车将其拖离,避免影响路面交通。据介绍,国庆长假结束后至今,该中队拖离车辆32部。

  记者了解到,青运会以来,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的民警从原来的23人增加到36人,加上志愿者和警辅60人,警校实习生增加了5人,用以维护火车站的日常交通秩序。

  司机尽量即停即走保障路面顺畅

  “由于不少青运会来宾需要途经北广场,为缓解停车问题,这边也增设了青运会车辆停放点。”民警说。记者在北广场东面的地面停车场里看到了区分出来的这块青运会车辆停放点,现场有民警指挥其他社会车辆绕行。据介绍,该停放点最低保证可以停放3辆青运会大巴、5辆小车的车位。同时,为了缓解青运会期间的停车压力,北广场也在西面的地下停车场旁一处空地上,临时增设了社会车辆停放点,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容纳约200辆车,司机可由三环辅道直接驶入该停车场。

  同样可以由三环辅路驶入的,还有北广场西面的地下停车场,该处可容纳约210辆车;至于东面的停车场,则需要由三环辅道行驶至站前高架桥,途经落客平台临时下客区后驶入;而直接送客进站的车辆,可以由三环辅道行驶至站前高架桥,在落客平台临时下客区将旅客放下,随后驶离该处。

  记者了解到,火车站的车流量为日均3万辆左右,但社会车辆停车位只有约500个,同时为了保障通行,周边路段均禁止停车。因此警方呼吁,希望广大司机能够尽量做到即停即走,保障路面顺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