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度74城空气质量福州排名第三 达标天数100%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2 11:36:0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曾咏发)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城市中,福州排在第三位,达标天数比例为百分之百。

  第三季度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43.5%~100.0%之间。其中,海口、福州、厦门和贵阳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厦门、丽水、珠海、拉萨、台州、惠州和深圳。

  据统计,福州近几个月空气质量排名稳定保持前列。今年7月份,福州为第三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5,首要污染物为PM10;8月份也是第三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72,首要污染物为臭氧;9月份是第四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77,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

  又讯 昨日,省环保厅通报了8月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龙岩、宁德、莆田、泉州、福州、漳州、厦门和三明。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达标天数比例提高了17.9个百分点,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