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们在青运村 感受浓浓的福州传统文化(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1 10:45: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运动员们品尝福州的好茶,感受茶文化

  运动员们品尝福州的好茶,感受茶文化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 李思玲/文 关铭荣/图)

  关注理由

  参加青运会的各地健儿,都是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正处在活泼好动甚至有些贪玩的年纪。为了丰富他们的生活,青运村提供了不少文化服务。陶艺吧、画吧、书吧……都是运动员们比赛训练之余最爱呆的地方。每天都会有专业老师将不同的技艺传授给他们。在学习中,运动员们还能接触不少“虎纠(福州方言,即福州)元素”,感受浓浓的福州传统文化。

  陶艺吧里“捏瓦罐”每天吸引上百人

  “我去各地参加比赛,只有在福州青运村里,才能找到这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合肥代表团的竞走选手金明月告诉海都记者,她最喜欢青运村里的陶艺吧,一呆就是一天。

  揉泥巴、定中心、拉坯成型……在专业的工作台上,金明月小心翼翼地捏着陶土,一个个“瓦罐”、“花瓶”、“水缸”,在她的双手下成型。金明月说,这是她第一次学习陶艺,虽然身上溅满了泥,但依旧乐此不疲。

  “感谢帅哥老师教我!”金明月所说的“帅哥老师”,是来自福州新华创意园的刘涛明。这两天,小刘成为各地运动员共同的师傅,每天都有上百位运动员到陶艺吧体验。

  刘涛明告诉记者,在教孩子们陶艺时,他会加入不少福州特色元素,“能将老技艺传给孩子们,让他们从中感受福州文化,是我最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