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打造全国最大花鸟市场 毗邻海峡奥体中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1 10:33:1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在首届全国青运会的主场馆海峡奥体中心旁,一个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大型花鸟市场已经基本建成。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齐安路的福州国艺花鸟工艺品综合市场二期13万平方米年内即将交付使用,一期5万平方米已于年初开业。届时这里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花鸟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场由旧厂房改造而成,今后还要建设屋顶停车场。

  “年初开业至今,市场体量已是原鳌峰花鸟市场的数倍。”福州国艺花鸟工艺品综合市场管理处相关人士说,搬迁前的鳌峰花鸟市场营业面积仅1万平米,如今国艺花鸟市场一期就有5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入驻完毕,二期启用后体量将达到18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花鸟市场。记者看到,该市场二期外立面已装修完毕,室内配套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

  据悉,该市场由福州金飞鱼柴油机有限公司的旧厂房改造而成,已成为集花卉、水族、宠物、红木家具、寿山石、工艺品和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体。市场一期有三层,一层以水族、花卉、宠物为主,二层以红木家具、寿山石、工艺品为主,三层以饮食休闲为主。

  市场管理处一负责人说,青运会开幕后,这一带的交通得到了极大改善,此外18、45、316等多路公交车均可以到达,因此交通不再是困扰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现在他们考虑更多的是停车的问题。他们计划充分利用各类空间,比如二期项目和为市场配套建设的酒店楼顶都有大片空地,将利用起来建屋顶停车场,今后车辆除了停在路面,还可以通过升降梯运到楼顶停放。

  该负责人说,二期定位高端市场,将引入锦鲤等名贵观赏鱼,以及名贵犬等门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