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0万个体户可通过微信缴税 不必再跑服务厅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0 12:36: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0月20日讯(记者 林可)福州台江从事五金生意的唐先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登录“福建地税”微信平台,输入自己的纳税人识别号,认证成功后输入当月要缴纳的各种税费800多元,轻松搞定纳税。昨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我省30万个体户如今可用微信缴税,不必再多跑腿了。

  “过去我每个月都要到办税服务厅缴税,加上排队等候时间,缴一次税要用去大半天。”唐先生说,如今只要几秒钟工夫,与微信绑定的银联卡划款后,就可成功缴税,不到两分钟,福建地税微信平台就会发来在线缴税成功的信息。

  据了解,福建省共有近百万户个体工商户,其中达到营业税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有近30万户。这些个体工商户分布在全省各行各业,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为个体工商户办税提供便利,福建省地税局针对个体工商户在办税中遇到的难题,与银联公司合作,实现了通过微信银联支付缴纳税费,并与TIPS(国库信息处理系统)无缝对接。目前,全省各级地税机关管辖的30多万“双定”征收户和灵活就业社保户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在线申报缴纳税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