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建成100个体育球场 打造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20 12:40:33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东江滨体育公园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首届青运会在榕城比赛正酣,“运动”二字成了城市的主旋律。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又传来好消息:为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借着青运会的“东风”,我市五城区目前已顺利完成100个体育球场建设,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据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福州市五城区百个球场选址布局规划》方案。在球场选址上,按照“相对集中、适度分散”的原则,同时兼顾景观形象展示、减少对居民的噪声干扰、利于近期启动及后期管理维护等要求,精心布局。不到1个月就编制完成了能有效指导实施的规划方案。

  据了解,100个球场建设进展顺利,大部分已按照序时进行建设,并于青运会前投入使用。“规划建设的体育球场总数是103个,还有3个尚在建设。”该负责人说,这些体育球场种类和数量多样,分别有篮球场(5人制及3人制)、篮球场(全场及半场)、羽毛球场、门球场和排球场。其中,鼓楼区17个、台江区18个、仓山区29个、晋安区22个、马尾区17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