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大桥明起双向八车道通行 金山往市区走新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6 11:41:37   来源:福州晚报

金山大桥明起双向八车道通行 金山往市区走新桥

  金山大桥明日凌晨起正式双向八车道通行,北互通A、B、C匝道同步投用。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金山大桥复线桥明日凌晨起全面开放,金山大桥双向将实现八车道通行,金山大桥北互通的A、B、C匝道同步通车。

  10月1日,金山大桥从四车道通行变为五车道通行。明日凌晨起,金山大桥新旧主桥将全部开放交通,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其中,金山往市区从新桥走,为四车道;市区往金山从旧桥走,也为四车道。“金山大桥全面通车后,道路会变宽,车主会不自觉加快车速,但实际上限速还是原来的35公里/小时,因此大家要控制车速,以免因超速被罚。”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

  金山大桥复线桥工程在闽江北岸设置互通立交连接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设A、B、C3条匝道。明日凌晨,这3条匝道也将通车。其中,金山大桥下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的匝道为A匝道,与新建桥梁相连,单向两车道;江滨西大道上金山大桥的匝道为B匝道,单向两车道;金山大桥下中央商务区的匝道为C匝道,单向一车道。

  需要提醒的是,金山大桥南桥头新建的人行天桥已开通,但受征迁滞后的影响,北桥头新建的两座人行天桥还未完工,非机动车和行人上下桥需借道通行。据了解,新开通的B、C两条匝道将临时辟出一条非机动车道,上桥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需借道B匝道,下桥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需借道C匝道。

  青运会结束后,城建部门还要改造金山大桥旧桥的人行道部分,并完成北桥头的人行天桥建设,预计明年元旦前可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